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延续高增长;垃圾焚烧迎爆发期、污水处理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1一季报,实现营收1.80亿元,同比增长76.27%%,实现净利0.32亿元(扣非0.31亿元),同比增长134.65%(扣非增长135.40%)。ROE(加权)小幅提升至1.75%。经现净额-0.33亿元,净流出同比大幅减少62.36%。

  业绩延续高增长,现金流改善;财报整体稳健。一季度公司垃圾焚烧项目大幅增长、污水处理稳定增长,且工程业务也有一定幅度增长,业绩保持较高增速;同时报告期,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近7个百分点,净利率提升超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增强;资产负债率53.46%,较2020年报有一定幅度抬升,维持在相对合理水平。经现净额为负主因是包含了特许经营权投资额,随着公司垃圾焚烧项目进入投运期,BOT项目建设对报表现金流的影响将减少。

  污水处理能力将达100万吨/日;业绩有望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污水处理能力超过80万吨,今年桐城2.8万吨/日、大连5万吨/日、山东泰安9.7万吨/日等项目有望投产,预计到年底,公司污水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00万吨/日左右。2021年泰安两厂(合计处理能力17万吨/日)的提标改造已经完成,将提升污水处理板块收入水平,在新产能逐步投放背景下,公司污水处理板块业绩有望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垃圾焚烧处理能力4300吨/日,迎业绩爆发期。2020年德江(500吨/日)、惠民(600吨/日)于上、下半年先后投产,预计承德项目(400吨/日)、西乡项目(600吨/日)则有望在明、后两年陆续投产。并购的石家庄项目产能1200吨/日,预计今年带来5000万以上净利,今年业绩大幅增长确定,后续项目也将陆续投运,持续增长可期。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3年净利2.30/3.03/3.76亿元,对应PE16/13/10倍。公司高增长可持续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增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