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释放,物联网黑马崭露头角
内容摘要
  营收利润大幅增长,业绩快速释放。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受益FWA以及模组业务订单充足,持续发力。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01%。归母净利润154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65%。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受到Cat1芯片以及海外汇率影响,出现了小幅下滑。

  物联网赛道高景气,公司精准卡位三大垂直赛道。2020年来,随着疫情下经济数字化程度不断加深,作为数字化核心基建的物联网模组行业重要性凸显。根据ABIResearch预测,到2023年,全球模组出货量预计超15亿片。随着5G催化,万物互联趋势,物联网将迎来确定性增长。同时随着5G网络覆盖程度不断提高,FWA需求进一步扩大,根据爱立信2020年11月报告,2026年底FWA终端将达到1.8亿台,其中5GFWA7000万台以上。公司凭借多年物联网开发经验,通过与下游客户的深入绑定,成功三大黄金赛道。(1)车联网领域,公司是国内车载视频终端龙头锐明技术的通信模组的主要供货商,同时也与头部车厂展开5G模组合作。(2)在FWA领域,公司首拥有6年以上华为FWA设备解决方案开发的能力,公司5G和Wi-Fi6芯片模组都已推出,为即将到来的5GFWA做好了技术积累,随着5G到来,公司的经验和技术储备有望转化为边际增长。(3)新零售领域,公司以智能模组、CAT1模组为突破口,深度布局各类无人化场景与方案,抢占市场先机。

  回购与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公司2月发布公告拟以4000-8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后续股权激励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截止4月6日已回购股份占总股本1.03%,回购3944万元,进展顺利。同时公司于2月宣布拟向4名激励对象授予3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7.34元。回购与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了公司对于自身后续发展的信心公司备货充足,后续增长动力强劲。

  公司2020年一季度存货同比增长71%,达3.7亿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现金流和现金储备,主要原因是面对全球元器件缺货潮下,增加芯片和电子元器件的储备。随着全球缺货潮的持续发酵,充足的备货能够在后续的提高公司的交付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小市值物联网公司,行业赛道+公司成长是长期核心,随着公司业绩开始释放,估值将迎来修复过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20.60/30.57/39.56亿元,净利润1.24/1.40/1.73亿元,对应EPS0.67/0.76/0.94元,对应PE30.4/26.7/21.7倍,考虑到公司未来高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发展进度不及预期,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