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1业绩同比增长24.05%,萤石价格触底回暖
内容摘要
  Q1利润同比增长24.05%,新发展战略未来可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4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Q1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39.47%;实现归母净利润4,231.73万元,同比增长24.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77.64万元,同比增长35.88%。公司经营发展稳健,业绩稳步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据公司2020年年报,为谋取更长远的发展,公司战略定位有所变化,未来有望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全球竞争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0、4.02、4.57亿元,EPS分别为1.29、1.67、1.9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4、15.0、13.2倍,我们看好公司战略调整下的中远期发展,其龙头地位将不断得到巩固,维持“买入”评级。

  萤石价格触底回暖,全年或迎量价齐升行情

  据百川盈孚数据,2021Q1萤石湿粉价格2,629.60元/吨,同比下降14.44%、环比上升5.44%。受产品价格影响,公司Q1毛利率同比下降2.01pcts、环比上升1.11pcts至55.38%。需求端,受氟化工行业景气度回升、高端氟材料密集布局等拉动,萤石需求有望持续上升;供给端,环保督察高压叠加智能矿山等发展趋势,落后、盗采产能或不断出清。供需利好有望支撑萤石价格上行。据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公司2021年目标生产各类萤石产品约45万吨,同比约增长8.22%。我们认为,公司萤石产品价格触底后将持续回暖,全年或迎量价齐升行情。

  包钢萤石项目稳步推进,实控人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据公司4月2日、4月6日公告,公司与包钢等企业合作的白云鄂博萤石矿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并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式、各方权利义务、排他性合作及合资公司经营目标等细则。两家合资公司之一的“萤石选矿公司”也已于2021年4月2日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另外,据公司3月25日公告,公司实控人王锦华先生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滑,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