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销售网络布局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汉王科技2021年4月28日公布一季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67亿元,同比+66.68%,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355.68%。

  公司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销售网络布局持续推进。1)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3.67亿元,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355.68%,高于收入端增长,盈利能力得到提升;2)持续布局销售网路,调整战略布局,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0.28亿元,+42.63%,主要是由于一季度海外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大幅增长,电商平台销售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同增加0.18亿元,+115.75%,主要是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制造业务由北向南转移导致人员调整,管理咨询费用同比有所增加。3)2月4日、2月25日汉王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同意公司增加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募投项目涉及汉王核心业务和产品线,此举将会进一步为公司产品实力的提升提供充足资金。

  展望全年,公司将继续携“技术+产品+渠道”优势脱颖而出,实现业绩和发展的高增长。1)技术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技术产品化能力,将技术和产品有机结合,继续深耕AI领域,保证公司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交互、模式识别等核心技术稳定健康的发展;2)产品端,数字绘画业务不断推出新品,针对高、中、低端消费市场提供不同产品,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3)渠道方面,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整合线上销售渠道优势,助力品牌出海,保证国际化业务的顺利开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营收分别为24.12、33.01、40.3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5、2.39、2.72亿元,对应EPS为0.84、0.98、1.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