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高增长,看好新材料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1季报,公司2021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归母净利润7400万元,同比增长41.6%,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经营分析

  改性塑料在新能源汽车中应用将更加广泛。未来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趋势,材料轻量化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依赖,改性塑料复合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将更为广泛。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改性塑料与下游客户深度合作,未来将加强推进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从原材料管理来看,公司在2020年成立了浙江燕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有效规避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LCP纤维有望放量,LCP薄膜持续突破。公司在LCP树脂合成及材料应用领域拥有完整产业链和自主核心技术,公司已建成LCP纯树脂年产能3000吨,对LCP业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LCP纤维方面,公司目前正全面推进LCP纤维材料在电子领域的推广,LCP薄膜方面,公司持续加大与5G通信等领域的客户共同研发和应用推广。

  外延并购,助推打造新材料平台。新材料行业细分品类繁多,未来公司将依托战略合作伙伴和自身研发能力,围绕5G通信、半导体、智能汽车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展,积极寻找、筛选和储备上市公司ICT产业上下游的投资并购标的,打造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平台型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8、5.4和6亿元;EPS分别为0.57、0.64和0.71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30.6X、27.1X和24.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LCP研发不及预期;LCP推广不及预期;改性塑料需求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