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度营收增长亮眼,两大主业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2021年一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2021年一季报,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33.81%,主要系公司加大客户开拓力度,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实现归母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46.2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11.31%,主要系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407%至866万元,其中政府补助大幅增加。我们维持2021-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并新增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7/2.95/3.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2/1.33/1.7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3/15.6/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新媒体营销业务方兴未艾,谦玛网络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通过子公司谦玛网络布局新媒体营销服务,能够提供打通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从媒介采购规模和收入规模上看均属于行业头部梯队。此外,谦玛网络子公司沐鹂信息从事“营销+代运营”业务,通过“头部主播带货+店铺自播推广”方式有望再次拓宽成长空间。2020年,谦玛网络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74.46%,营收占比达27%,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服务品牌客户超过220家,前五大收入客户占比达57.1%。2021年4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或意在进一步加码新媒体营销业务,战略地位再次确定。

  冬奥会或为礼赠品业务催化剂,元隆有品和IP授权有望贡献增量

  2021年冬奥会宣传持续加码,公司作为冬奥会礼品特许经营方,或随着冬奥会宣传周期进程,提供各种标准化及定制化产品,满足冬奥会赞助商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利好礼赠品业务稳步前行。此外,公司确立了元隆有品和IP运营两大发展方向,未来均有望贡献业绩增量:元隆有品为平台电商模式,通过整合供应链为友商赋能,平台GMV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有望成为礼赠品行业的京东;

  IP运营可建立礼赠品业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培育专业运营团队切入快速增长的潮流IP授权市场。

  风险提示:大客户削减营销投入、核心客户流失、新业务业绩未达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