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全年开门红,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1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5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74倍;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84亿,同比增长11.6倍。

  公司一季度毛利率提升至21.6%,净利率提升至8.3%,主要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增厚。公司当前月度的出货量约为700-800t,计划今年新增5千吨名义产能,考虑到产能释放及爬坡,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的六氟出货量有望达到1.25万吨,成为公司贡献利润的主要的来源。

  六氟价格最新报价已经达到了22.5万元/吨左右,我们预计供给偏紧局面至少维持到2022年上半年,化工品制造具备规模优势,中小厂商产能成本高于龙头,价格不能稳定在20万元以上的话,不太可能出现类似2016年的疯狂扩产,扩产节奏仍由龙头掌控,公司今年仍有部分过去的低价长单在执行,随着这部分长单执行结束,公司综合售价仍处于上行通道。

  在下游需求保持旺盛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电解液核心原材料六氟磷酸锂全年需求将超过5.4万吨,同时有效供给仅为6万吨,并且包括部分尚未投放生产的新产能,供需全年将保持紧平衡的状态。未来下游需求将长期保持旺盛,六氟磷酸锂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甚至不排除进一步涨价的可能,随着公司新产能的不断释放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未来将具有更强的成长属性。

  新型锂盐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产能逐步释放,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型锂盐LiFSI热稳定性和导电能力优于六氟磷酸锂,随着高镍化推进对电解液技术要求提升,未来添加比例有望不断提升,预计2025市场规模可达100亿元,CAGR超过50%。由于产品技术门槛高,产能有限,目前享受较高溢价。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8.0亿,9.7亿,13.5亿,对应当前市值的市盈率分别为20.5倍,17.1倍,12.2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