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Q1净利同比增长20%,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21Q1实现营收9.0亿元,YOY+22.6%,录得净利润1.7亿元,YOY+21.7%(扣非后净利YOY+21%)。公司业绩处于业绩预告范围的中位,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计21H1净利同比增长10%至30%,以此测算Q2单季度净利增速中位数为18.5%。

  毛利率提升:公司在20Q1不低的基期下(20Q1净利YOY+9.6%)实现22%的增长,显示出公司各项业务恢复增长较为显著。公司Q1综合毛利率为77.9%,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估计主要是业务恢复以及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提升所致,期间费用率为54.5%,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力度增加,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至7.5%所致。

  大品种陆续获批,丰富麻醉产品线,新药研发工作稳步推进:公司舒芬太尼、羟考酮已分别于2020年12月和2月陆续获批,公司后续还有地佐辛、阿芬太尼等麻醉产品也即将批准,麻醉大品种的陆续获批将丰富公司麻醉线的产品竞争力,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此外,公司在研创新药项目共有11个,其中TRV-130及CY150112已启动临床,产品接力有序。

  盈利预计: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7亿元、10.5亿元,YOY分别增长19.8%、20.2%,EPS分别为0.86元、1.03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和15倍。考虑到疫情后公司麻醉线产品销售的恢复以及未来仿制药大品种的陆续上市,我们看好公司的后续发展,公司目前估值偏低,我们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带量采购影响超预期;新品上市及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