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提升趋势明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7.02亿,(+7.77%),归母净利润5.77亿元(+42.29%)。业绩略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全年业绩将维持高增速,长期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量价小幅增长主要受基数原因影响,预计全年有所提速。2021Q1公司销量4775万双(+4.2%),平均件单价为77.49元(+3.1%),若考虑去年同期汇率变动影响,预计平均价格增长在10%+。量增速相对稳定主要系20Q1疫情影响并未体现,基数较高所致,预计下半年增速继续提升,全年销量在2亿双左右。

  盈利能力提升,考虑所得税影响Q1利润率水平更高。2021Q1毛利率29.34%(+5.47pct),提升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高利润率的订单(Nike,Deckers等)占比提升所致。21Q1净利率15.58%(+3.78pct),提升主要系毛利率提升及费用率下降,考虑到境外子公司分红导致所得税费用增加,使所得税率提升8.93pct至25.4%,剔除所得税影响预计净利率上升5.7pct。预计未来随着主力品牌线占比的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周转和现金流水平良好。

  产品结构优化+产能稳步提升助力中长期发展,千亿市值只是起点。21Q1来自客户Nike、Deckers的收入增幅较大,公司在20年新拓展的客户Asics等已下订单,订单需求端维持高景气度。产能端公司积极扩充、优化产能,截止21Q1期末,公司在越南的三个工厂越南永山、越南威霖、越南弘欣已经投产,并在印尼设立了制鞋工厂,中长期在东南亚的产能有望持续稳定释放,且随着公司技术改进和研发实力增强,产能弹性和生产效率也有提升空间,中长期发展可期。

  投资逻辑:国内最强的运动休闲制鞋业龙头,近年来市场份额提升趋势明显,看好公司管理效率和规模效应提升,带来盈利能力继续提升,中长期有望成长为行业第一。短期疫情恢复下游回暖,中期新增产能释放,长期研发技术和规模壁垒优势突出,在全球优质供应链价值重估的背景下具备稀缺性和长期价值。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180亿/221亿/256.4亿,净利润25.82/32.3/39.4亿,对应PE42.09/33.65/27.59x,给予“买入”评级,长期推荐看好。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