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情况稳中有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5.65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下滑10.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1.25%。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40.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55.80%。

  平安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整体趋势向好:公司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5.65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下滑10.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1.25%。20年由于全球疫情,公司海外产能以及市场需求受到负面影响,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放缓。1Q2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40.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55.80%。由于20年同期低基数,以及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公司整体业绩势头向好。

  电机业务整体表现稳健,向驱控一体化发展:20年公司高压/低压/微特电机业务分别实现营收31.84/45.92/28.11亿元,同比增减+4.21%/-8.55%/+7.18%。公司电机及驱动控制这一核心业务得到进一步聚焦,驱控一体化这一产品发展方向得到进一步确认,公司的研发投入总体上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工业类产品组合中,驱控一体类和永磁类产品的研发已经基本达到全面投放市场的状态;家用电器类产品中,驱控一体化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0%以上。我们预计公司电机及驱动业务将保持稳健发展。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进展顺利:公司抓住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良机,与采埃孚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采埃孚的内部订单陆续落地,目前,在国内和海外的产能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纯电动平台已经实现量产。公司也借助合资公司的品牌和技术的溢出效应,赢得了多家国内外整车和零部件头部企业的定点,并继续推进新兴造车企业的定点开拓工作。我们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将受益于电动车渗透率提升,有望实现较快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近年来通过外延并购与内部业务整合,已经成为全球电机龙头,品牌优势和低成本产能优势凸显。目前公司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通过与采埃孚设立合资公司,公司驱动电机业务有望发展。考虑到疫情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影响,我们调整对公司21/22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9.94/11.25亿元(前值为10.81/12.83亿元),新增对23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2.82亿元,对应4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4.4/12.7/1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可能会对公司驱动电机业务产生负面影响;2)公司业务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大,若全球经济下行,将对业务产生不利影响;3)若海外疫情持续未能被有效控制,公司海外业务可能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