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1业绩超预期,2021全年反弹可期
内容摘要
  Q1业绩超预期,2021业绩向好趋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年Q1业绩,实现营收1.57亿元,同比上升52.95%,归母净利润2204.8万元,同比上升73.33%。2020年由于海外疫情肆虐,公司客户的原计划目标无法实现,致使2020年度公司的销售业绩受到很大的影响,销售同比与利润同比均出现下降。随着海外疫情的控制以及对数据服务的需求增加,欧美市场渐渐复苏,主要客户需求逐步恢复,公司2021年Q1业绩反转向好,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1/2022/2023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5/1.92/2.45亿元,同比增速为92.2%/32.3%/27.4%,EPS为0.63/0.84/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8/18.0/14.1倍,相比可比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重研发,积极布局光有源器件丰富产品矩阵,业绩有望多点开花

  公司重研发,2020年研发占总收入比重为6.05%,高于2019年的4.97%,2021Q1研发投入837.8万元,同比增长12.74%。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围绕着光模块、有源光缆,波分复用器,光栅等产品持续加码研发投入,追求技术升级,为公司的光电技术在传感及其他相关工业领域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业绩有望多点开花。

  北美云厂商资本开支增长,新客户持续开拓,业绩有望显著反弹

  国内市场,公司的部分产品通过了歌华有线、中国联通和中通服等重要供应商资格认证,业绩有望逐步释放。国外市场,随着如Facebook等北美厂商复工复产,资本开支增长,IDC建设逐渐恢复常态,公司海外业务有望逐步恢复。随着国内市场的增量,海外市场的存量走多和光有源器件行业市场的开拓,公司凭借其深耕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经营业绩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5G建设不达预期;海外疫情恢复未及预期;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持续下降;大客户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