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高增长,成长确定性强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1季报,2021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45.9%,实现归母净利润9000万元,同比增长42.8%。

  经营分析

  行业景气度向上,产能利用率逐步爬坡。从需求方面来看,伴随着全球需求的恢复,抗老化剂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公司订单充足,产品供不应求。从销售渠道来看,公司的销售团队不断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在保证老客户业务相对稳定的同时大力拓展了新客户业务。从产能利用率来看,公司产能稳步爬坡。从研发端来看,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以及创新研发人才的不断引进,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提升。在建项目方面,公司珠海6万吨项目预计2021年四季度建成投产;凯亚新增3200吨光稳定剂产能预计2021年二季度开工建设,伴随着抗老化剂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公司在抗老化剂领域的话语权不断增强。

  外延并购进入润滑油添加剂领域。外延扩张方面,公司拟并购锦州康泰进入润滑油添加剂领域,根据上海润滑油行业协会预测,全球润滑油添加剂市场规模目前800亿人民币左右,海外前四大润滑油添加剂企业垄断了全球85%的市场份额,我国润滑油添加剂进口替代空间巨大。目前锦州康泰年产5万吨润滑油添加剂建设项目成功奠基开工,达产后将带来收入和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亿元、5.3亿元和6.3亿元;EPS分别为1.97元、2.59元、3.08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0X/15.3X/12.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