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逐季改善趋势延续,员工持股计划三期落地
内容摘要
  2021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YoY+31%,较2019Q1下滑6%;归母净利润7.2亿元,YoY+84%,较2019Q1下滑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亿元,YoY+101%,较2019Q1下滑51%。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自营卖场逐季改善趋势延续:2021Q1公司自营卖场收入19.5亿元,YoY+32%,较2019Q1降幅收窄至-5%,延续自营卖场收入增速边际向好趋势。其中,自有商场/租赁商场/合营联营商场收入分别达到15.9亿元/2.9亿元/6721万元,YoY+35%/+31%/-13%,较2019年同期-2%/持平/-51%。自有商场和租赁商场的恢复较快。

  卖场经营相对稳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经营93家自营商场、271家委管商场,其中一家委管商场转为自营,一家委管商场关闭。同时,公司具备24家筹备中的自营卖场(19家自有&5家租赁)、344个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已获得地块的围观签约项目,公司商场储备充足,筹备完毕投入运营后有望为公司贡献收入增量。

  节庆销售旺季将至,看好持续改善趋势: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2021年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将举办51HOME趴节,有望在节庆时点迎来人流高峰。同时公司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联动,借助新零售渠道,通过天猫同城站、直播等引流方式吸引客户到店,为销售助力。

  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公司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不超过3亿元,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计划总人数不超过800人,单人所持各期计划股票份额总计不超过0.1%。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增强员工主人公意识,共担风险&共同成长,利于吸引保留优秀人才。

  投资建议:家具零售业的逐步复苏,公司把握家居产品零售端流量入口,发力家装业务寻找新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98/1.09/1.2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下滑,家装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