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扰动无碍长期前景,追加投资布局海外
内容摘要
  产业链价格上涨影响装机节奏,一季度国内光伏装机环比大幅下滑。一季度是国内光伏的传统淡季,2021Q1国内新增装机5.33GW,环比大幅下滑。尤其是在大型电站市场,硅料紧缺导致的组件价格上涨与产业链价格博弈明显加重了投资业主的观望情绪,地面电站新增装机仅为2.52GW。公司的光伏支架主要应用于地面电站市场,装机节奏的滞后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营收与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

  行业长期趋势不改,全年装机仍有保障。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各大电力集团装机积极性较高,多数项目仅在装机节奏上有所推迟而非取消。随着产业链价格逐渐实现平衡,Q2开始国内装机有望陆续恢复,全年50-60GW的装机规模大概率能够实现。我们认为全球范围内跟踪支架替代固定支架的趋势已经确立,短期扰动不会影响公司作为国内跟踪支架龙头的长期成长空间。

  追加投资积极扩张,放眼长远布局印度产能。公司发布公告拟以部分超募资金进行产能建设,其中6500万元用于原募投项目安徽芜湖光伏支架生产基地的扩建,1062万美元用于与AdaniInfra(India)LTD合资共建印度跟踪支架生产基地。印度是公司的重要海外市场,2020年公司在印度市场实现收入4.25亿元,占总营收的13.6%。

  ADANI为印度最大的私营发电集团,近年来持续加码新能源投资,未来公司与印度大客户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此外,印度产能可有效提升公司在东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的项目交付能力,并有效规避潜在的贸易摩擦风险,公司的全球化扩张进程有望加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4.19/5.88/7.41亿元,对应PE为50.00/35.63/28.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业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达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