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暨2021一季报详细解读:零售高端客户增长良好,高ROE持续
内容摘要
  财报亮点:1、净利息收入连续2季度环比高增。分别环比+12.1%、+8.2%,4Q主要是重分类下息差环比高增,1Q则是量价齐升。从息差的拆解看,负债端成本结构优化下持续走低正向贡献息差,资产端收益率4季度在信用卡分期收入重分类的扰动下环比上行13bp,1季度则整体保持较强韧性环比小幅下行2bp。2、存贷1季度实现开门红,零售高端客户增长良好,活期化程度提升。4季度贷款规模保持平稳,1季度贷款开门红环比高增10个百分点。负债端存款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不弱增速,1Q环比增11%。同时零售高端客户增长良好,私行客户AUM增19.83%,总体增幅高于总零售客户AUM增长。3、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速连续两季走阔,20年、1Q21分别同比增25%、58%;主要是由于委托投资理财、债券承销费收入等业务收入增加。4、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水平。不良率总体保持平稳,单季年化不良连续两季下降。风险抵补能力维持高位。

  财报不足:1、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负增且负增速持续走阔,2020年、1Q21分别同比-17.9%、-52%,拖累净非息收入同比增速放缓。2、1季度拨备前利润在高基数叠加营业支出同比增多下小幅负增,但净利润在拨备少提下同比增近10个点。

  投资建议:公司稳健向上,继续推荐。1、公司高ROE、低估值:公司2021E、2022EPB0.92X/0.82X;PE7.11X/6.07X(城商行PB0.78X/0.72X;PE9.33X/8.19X)。公司基本面稳健且盈利能力强,ROE持续稳定在15%以上;2、未来持续稳健发展可期:南京银行管理层优秀,经营区域经济发达;银行在推进其大零售、交易银行战略转型。定增大幅夯实资本充足率,确保其较快增长,我们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