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扁线顺利放量,特种导体业绩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2021年Q1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同比54.21%,环比+9.01%;归母净利润1.14亿,同比+73.59%,环比-3.51%;扣非归母净利润0.98亿,同比+52.25%。

  点评:1、业绩高增,符合预期。公司2021年Q1营收、业绩均同比大幅提升,主要因为公司传统漆包线业务中,圆线较去年实现恢复性增长,铝线业务需求稳步提升。公司漆包线业务行业市占率第一地位稳固,广东精达持续扩产,带动漆包线销量持续上行。

  2、特种导体订单饱满,业绩爆发式增长。子公司恒丰特导受益于下游军工与5G的景气度高扬,加之自身加强内部管理,2021年Q1实现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8.94%。公司产品配套粘性高,且多个品种为国内独供。业务的持续高增状态有望持续。

  3、客户顺利放量,公司扁线订单饱满。2021年Q1公司扁线出货量797.31吨,同比+431.51%。主要原因为2021年Q1行业景气度高扬,公司美系、日系、德系、自主品牌客户产品的顺利放量为公司提供充足订单。扁线电机相较于传统圆线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体积小等五大优点,产业界已加速扁线对圆线的技术替代趋势,特斯拉、比亚迪等头部车厂均已切换扁线电机。公司产品技术领先,先发优势将助公司在行业的快速爆发期全面占领市场。

  4、提前布局,扁线产能建设顺利推进。公司当前扁线产能约为600吨/月。可转债扁线项目稳步推进,年内将先后完成铜陵、天津、广东项目的扩产,我们预计年底将形成1.9万吨的产能。若考虑单电机的电磁线用量为10公斤/辆,对应能实现对190万台扁线电机的配备。公司对产能的提前布局,已铸造较高的进入壁垒。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传统业务龙头地位稳固,明星业务电驱扁线产业蓄势待发,公司、尽享行业成长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营收181.01/194.07/199.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95/6.50/7.10亿元,对应PE为11.86/10.85/9.9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扁线产品推进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