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逐步转暖,看好公司年内扭亏为盈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Q1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同比减少13.32%,归母净利润-38.0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41.48亿元。

  平安观点:

  亏损持续,但经营现金流转正:2021年Q1,因“就地过年”政策影响,春运期间民航运输总量为3500万人次,较疫情前减少超过50%,略低于2020年春运,受此影响公司Q1营收同比未能实现正增长,但归母净利润亏损幅度略有收窄。由于3月份市场迅速回暖,旅客提前购票意愿增强,公司机票销售情况迅速转好,受此影响公司一季度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3.13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61.26亿元,大幅改善。

  3月份市场明显转暖:2021年3月,公司ASK、RPK和载运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44%、220%和280%,环比和同比均大幅改善。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一季度ASK、RPK和载运人数同比下降43%、55%和45%,其中,三月份三项指标的同比分别减少24%、33%和19%,显示出明显的市场转暖趋势。

  集团注资超百亿,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从控股股东东航集团获得约108亿资金支持。该资金将用于偿还部分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明显降低公司负债水平,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流动性保障。

  投资建议:国内疫情控制情况良好,主要基地机场国内航线市场回暖,公司业绩处于持续修复中,经营风险显著降低,因此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期,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0亿元、32.48亿元和55.44亿元,预计EPS分别为0.11元、0.20元和0.34元,对应PE分别为48.7、27.1和15.9。维持“推荐”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