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中小尺寸面板龙头经营稳健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2021Q1,公司实现收入82.72亿元,同比+26.1%,环比+26.3%;实现归母净利润5.19亿元,同比72.1%,环比增长112.7%;扣非净利润3.39亿元,同比238.0%,环比+73.8%。业绩符合预期。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22/19.25/23.94亿元,EPS为0.66/0.78/0.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17.7/14.3倍,维持“买入”评级。

  智能手机需求良好提升收入,产品结构变化影响毛利率。

  2021Q1,公司收入实现同环比增长,主要是受下游手机需求拉动。信通院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手机销量9797万部,同比增长100%,环比+19.0%。

  2021Q1单季度毛利率16.6%,同比基本持平,环比下滑6.2个百分点,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手机(毛利率相对专显略低)出货占比的提升,专业显示占比出货下降。费用管控提升,一季度费用率11.1%,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主要系规模提升。得益于费用控制,公司一季度净利率提升了1.7个百分点。

  存货周转率提升明显,柔性AMOLED产能大规模释放在即。

  一季度存货周转率271.4%,处于历史高位,存货周转天数33天,处于历史底部。武汉G6产能爬坡顺利推进,一季度在建工程296.7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主要是武汉天马G6产线。目前,武汉天马G6(TM17)产能已规模释放,并已向手机品牌大客户实现稳定批量交付,更多品牌客户柔性产品项目相继导入中,2021年公司柔性产能预计会大量释放。随着量产的推进,公司在建工程也将陆续转固,并将构成公司未来几年成长的基石,公司由此将正式步入新一轮AMOLED驱动的发展期。

  风险提示:手机面板价格下跌风险、中美贸易冲突加大、需求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