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收入高增超预期,市场化考核定军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报及2021Q1季报,2020年营业收入166.53亿,同比+5.28%;归母净利润60.06亿,同比+29.38%。其中2020Q4单季度营收50.54亿,同比+16.45%;归母净利润11.90亿,同比+40.59%。2020Q1单季度营收50.04亿,同比+40.85%;归母净利润21.67亿,同比+26.92%。

  2021Q1收入高增超预期,特曲腰部100%以上增长放量提速,叠加经营回归常态拉升税金比率,全年看收入和利润增速匹配度更高。

  2020年公司面对不利消费市场环境,在2-4月停货的状态下,全年实现正增长,决胜“十三五”实现完美收官。分产品结构来看,预计高端国窖营收增长20%+,腰部特曲窖龄总体略有下滑,低档酒受产品价格调整及消费场景缺失影响营收同比下降32%,产品结构上有明显拉升,毛利率提升2.4pcts至83.05%;全年销售费用率同比-7.9pcts至18.6%,对利润增速贡献明显。2021Q1公司营收高增41%,预计高端国窖增速在30%左右,腰部窖龄特曲等100%以上增长放量提速。利润端看增速略慢,系税金及附加同比增长209%,占销售费用比率提升7.05pcts至12.96%,推测一方面与公司腰部特曲等放量有关,另一方面公司经营回归常态,下游客户库存回升到正常水平,影响税金缴付节奏,全年来看,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速匹配度更高。

  市场化考核定军心,高端扩容加速,全年仍看高增长。公司同时公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与考核管理办法》,致力于打造以经营业绩为主要依据的考核牵引机制、以价值贡献为导向的薪酬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发公司经营班子活力。公司2021年经营计划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15%,我们认为受益于千元价格带扩容及公司品牌力提升,叠加公司薪酬激励体制改革,公司治理能力及市场竞争力继续提升,全年国窖及特曲腰部高增可期。

  盈利预测:考虑到千元价格带扩容加速,国窖未来五年的良好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5.49/7.14/9.30元,对应PE为47X/36X/27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提升至320元。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