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度业绩点评:Q1营收恢复正增长亏损缩窄,短期业绩复苏弹性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情况,Q1实现营业收入212.53亿元,同比增长0.53%;实现归母净利润-40.06亿元,亏损幅度缩窄。

  国内RPK修复势头迅猛,营收同比增长亏损幅度收窄。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旺季骤然预冷,但公司在3月复苏势头较为迅猛。公司3月国内RPK达到16968.93百万客公里,同比2019年提高了8.29%。需求端的快速回暖帮助公司在Q1在营收端实现正增长,利润端继续亏损40.06亿元,但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符合预期。

  国际航线占比相对较小,公司在国内复苏周期内拥有更高弹性。疫情发生前南航国内RPK占总RPK70%左右,海外业务营收占比较低,具有一定优势。由于海外疫情短期内预计难以好转,海外航线仍将对民航业绩仍造成一定拖累。公司在此轮国内航空景气复苏周期内将享有更高弹性,看好南航在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出行红五月有较强确定性,热度有望延续至暑期。五一假期机票再次迎来量价齐升,多条热门线路提前售罄。CAPSE预测五一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2019年同期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持乐观预期。我们预计5月国内民航RPK将实现同比2019年超过15%的增长,国门长期难以打开将居民出行需求全面转移至国内旅行,热度将进一步延续至暑期传统旺季。

  投资建议:国内航空热度将延续至暑期,公司国内航线占比更高修复周期弹性更大,看好Q2实现扭亏为盈,但海外疫情反复对复苏产生一定阻力。预计2021-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0.09/0.17/0.29元,对应PE69x/38x/2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疫情长期难以控制。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