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复苏,订单高增
内容摘要
  一季报点评

  业绩摘要: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23.79亿元,同比增长65.3%,环比持平;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62%,环比减少2%;扣非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6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0.63亿元。

  综合毛利率36%,同比减少3.5Pct,综合净利率13.3%,同比减少0.2Pct。由于2020年受到运输费用调整影响,若将毛利率-销售费用率,2021Q1为31.89%,同比减少2.56Pct,环比增加3.72Pct。公司受到一定的原材料涨价压力。

  一季度多个下游行业复苏,如家电、汽车等。去年受到疫情影响,家电、汽车等多个下游行业受到影响,而今年一季度销量增速明显。今年1、2月家用空调销量分别为1406、876万台,同比增长41%、59%。中国乘用车1、2、3月销量分别为204、116、187万辆,同比增长27%、417%、80%。

  从财务数据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下降较多,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较多。公司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63亿元,同比由正转负,主要原因为一季度工资费用、税费较去年一季度增加。一季度财务费用0.23亿元,财务费用率1%,同比增长0.9pct,主要原因为汇兑损失增加。我们预计汇兑损失约1000万。

  投资建议

  继电器虽然为传统行业,但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品类。疫情过后,多个下游行业回暖,随着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取得较快业绩增速。此外,公司培育新品类,有望开启新的增长点。

  我们认为宏发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自动化产线,从建立之初就坚持研发,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由于公司一季度业绩继续超预期,我们将2021、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0.3、12.2亿元,上调至11、13.3亿元,对应PE38、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加重、传统行业不景气、新能源车销量下滑、行业竞争加剧、海外客户开拓不顺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