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超预期,各项指标优异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今日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107.74%;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78.65%。

  各项指标表现优异,看好全年业绩

  公司21Q1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107.74%;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78.65%;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28亿元,同比增长72.93%;毛利率从20年Q1的84.12%上升到现在的89.74%;净利率从20年Q1的29.63%上升到现在的42.33%。公司21年Q1业绩各项指标均表现优异,我们认为主要来自公司授权业务持续加速以及订阅业务在20年得到疫情催化后的深厚积累。

  月活指标稳定增长,合同负债保障订阅收入

  截止21年Q1,公司月活人数为4.94亿,同比去年Q1的4.47亿增长10.51%,环比去年Q4的4.74亿增长4.22%,我们认为月活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保持稳定增长。截止21年Q1,公司合同负债金额为8.73亿元,环比去年年底增长4.85%,合同负债的稳定增长为公司订阅收入的体量奠定了基础。

  信创进展进一步加快,办公生态进一步完善

  信创进展进一步加快,客户采购力度加大,授权业务整体高速增长。在两会期间,公司为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提供了定制化的办公软件文档服务。在公司举办的,2021年合作伙伴大会上共计有上千家渠道代理商和办公生态服务商参会交流,加速了公司商业渠道生态体系的建设,办公生态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产品边界的持续扩张,受信创因素推动,公司授权业务有望今年加速释放业绩,预计公司21-22年营业收入为35.05/45.56亿元,净利润为12.92/16.98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泄露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