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盈利超预期,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2021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79亿元,同比+22.89%;归母净利润31.88亿元,同比+70.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66亿元,同比+59.34%。

  事件点评

  三大业务营收及利润均有提升,盈利能力增强。2021Q1,公司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三大业务营收及利润同比均有提升。毛利率7.5%,同比提升0.7pcts;净利率3.2%,同比提升0.9pcts。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布局EV核心零部件领域,用于购建相关资产的现金支付达到18.4亿元,同比+415%,在建工程比期初增长139.05%,扩充新增产能。

  5G和数据中心建设保持高强度,5G换机周期开启,公司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板块维持高景气。国内5G建设重心逐步转向承载网和核心网,国外5G建设陆续启动加速,云厂商仍保持高强度数据中心建设,带动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需求提升。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经历了连续几年下跌以及2020年疫情冲击后,有望迎来换机加速,StrategyAnalytics报告显示,2021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4%,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长,公司将受益于智能手机销售的回暖增长。

  工业互联网改造向多行业渗透,中长期成长空间巨大。2020年公司工业互联网服务营业收入实现131%的增长,毛利率达到41.67%。目前公司已在超过50家重要客户落地了工业互联网服务,领域横跨汽车及零部件、家装卫浴、烟草、水泥、纺织及能源等行业。公司收购鼎捷软件,借助鼎捷软件在工业软件领域的积累与优势,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能力。随着工业互联网改造向多行业的加速渗透,中长期成长将逐步兑现。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97.35、226.47、254.56亿元,对应EPS为0.99/1.14/1.28元,PE为13.85、12.07、10.7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5G建设和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智能手机换机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行业渗透速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