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讯和消费类稳步增长,SiP、UWB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35亿元,同比增长43.64%;实现毛利率9.2%,同比下滑0.86pct,实现归母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42.1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32亿元,同比增长60.93%。

  点评:

  整体经济环境向好,营收实现同比增长。(1)2021Q1,通讯类营收同比增长,主要系客户手机终端销量大幅增长所致;(2)消费电子类营收同比增长,主要系业务品类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所致;(3)受益于合并飞旭和在家购物及电子商务活动增加,工业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主要系库存管理、货物运输等需求增加;汽车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主要系下游景气度旺盛所致;电脑存储类产品随着公司争取到更多订单,今年收入增速可观。

  毛利率稳健增长,费用率持续改善。2021年整体经济环境好,耐用消费品需求显著反弹,Q1毛利同比增长31.3%至10.06亿元,但因消费类和通讯类低毛利率业务收入比重提升,综合毛利率同比略有下滑。公司Q1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9.3%至6.8亿,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7.87%至1.08亿,主要系部分产品运费及权利金增加所致,利息费用同比增长87.41%至0.35亿,主要系公司可转债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Q1期间费用率为6.23%,同比下滑1.22pct。

  借助飞旭市场力量,积极进行海外布局。公司主要据点在亚洲、墨西哥,在欧洲、东南亚市场发展欠缺。通过并购飞旭,可以充分利用其在欧洲据点进行市场扩张。目前飞旭相关整合在推进中,Q1受疫情影响,出货稍有延迟。但随着公司与飞旭再生产段和业务端的整合和协同,预计飞旭全年业务将有较好的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预计2021-2023年EPS为1.06/1.22/1.37元,对应PE为15.26/13.28/11.8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盈利预测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