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MCU高速成长,存储器版图添新目标
内容摘要
  受益全球产能紧张本土化需求更甚,公司MCU业务高速成长

  IHS数据统计,近五年中国MCU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7.2%,是同期全球MCU市场增长率的4倍,2019年中国MCU市场规模达到256亿元。由于中国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领先全球,下游应用产品对MCU产品需求保持旺盛,中国MCU市场增长速度继续领先全球。公司是国内32bitMCU产品领导厂商,GD32MCU已经拥有360余个产品型号、28个产品系列。目前主流MCU公司工艺节点集中在180nm~40nm,公司产品覆盖180nm、110nm、55nm、40nm工艺制程。MCU车规产品预计今年底会进入量产。

  存储器持续丰富,新产能新产品助力扩张

  根据CINNOResearch的数据,2020年NORFlash全球市场规模较2019年增长12%左右。随着物联网的普及、5G基站建设、汽车智能化的不断推进,以及TWS耳机功能的日益增多,NORFlash产品将有望迎来更多增量需求。据Web-FeetResearch报告显示,在2020年SerialNORFlash市场销售额排名中,公司市占率达17.8%,位列第三,前二名分别为华邦电和旺宏电子。公司GD25SPINORFlash已通过AEC-Q100认证,是目前唯一的全国产化车规闪存产品。

  在NANDFlash产品方面,公司24nm工艺节点的产品已经实现量产。目前正在量产的产品容量从1Gb至8Gb覆盖主流容量范围。

  DRAM项目研发进一步完善了存储器产品线。公司规划中的DRAM产品包括DDR3、LPDDR3、DDR4、LPDDR4,制程在1Xnm级。公司第一颗自有品牌的DRAM产品预计2021年上半年推出。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74.08亿元、99.74亿、124.9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5.46亿元、23.17亿元、30.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6元、4.88元、6.5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