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智能制造奠定未来持续增长,积极开拓多维新版图
内容摘要
  事件:工业富联公告2021年一季报。

  业绩表现:公司21Q1实现收入983.78亿元,同比增长22.89%;实现归母净利润31.88亿元,同比增长70.71%;实现扣非净利润28.66亿元,同比增长59.34%;净利率实现3.24%,较20Q1提高了0.91%。

  R&D及Capex:21Q1研发费用26亿元(研发费用率为2.64%),较20Q1的14亿元(研发费用率为1.75%)提高了92%;资本支出同比增长415%,提高至18.4亿元。

  R&D及Capex持续加大,应对老业务及后续AR/VR及EV新需求。公司21Q1公司R&D及Capex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且从20年底起FII陆续宣布国内外地区增资计划,以便扩充产能应对需求;AR/VR方面公司不仅持续与老客户持续推进产品进度,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及产品。除此之外,在公司加速布局的EV领域,涵盖了5G、云、边缘计算、精密机构件等各类产品的序曲,公司更是加大研发各个领域,充分发挥固有技术优势的基础。

  两大业务(服务器、精密机构件)增长迅猛,奠定持续增长基础。服务器:

  公司服务器业务在2020年持续实现ODM占比的不断提高,且已经累积了国外一线品牌客户和国内外CSP客户,CSP客户收入同比增长70.5%,将帮助公司服务器业务的结构性优化带来更好的盈利能力。精密结构件:此业务我们认为是公司21Q1实现高速增长的核心原因之一,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当前智能手机销量可观,其中iPhone12及12Pro销量表现更佳,并且叠加iPhone12出新延迟,带动行业性在21Q1的同比高增速。工业富联作为智能手机精密结构件全球第一大供应商,我们认为在此块业务上深受其益。

  积极开拓多维新版图,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实现未来持续新增长。当前工业富联在精密结构件方面已然成为行业领先者,同时具备制造工艺、加工材料及装备,得以打通整个产业链;因此公司凭借高端精密制造和灯塔工厂的模式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智能制造,并且借助物联网和车载系统切入车联网,进一步的将自身硬件装备技术及软件能力发挥至极致,通过集团在EV的布局以及MIH平台的生态,积极开拓属于工业富联的宏大版图,奠定未来成长的新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长期以来公司持续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为核心战略持续发展,在当前5G时代,公司从事的精密结构件、网通业务、服务器业务均处于更新迭代及迅速发展的阶段;此外公司进一步发挥其硬件及软件的行业领先优势,进军EV市场,开拓新版图打开新成长的空间,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958.74/5690.36/6431.67亿元,归母净利润210.64/253.72/296.67亿元,目前对应PE为13.0x/10.8x/9.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