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加速垂直一体化布局
内容摘要
  具体事件。

  立讯精密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19亿元,同比增长27.29%;

  归母净利润13.50亿元,同比增长37.44%;扣非净利润11.67亿元,同比增长30.14%。一季度的毛利率由2020年四季度的15%回升至16.83%,主要得益于手表组装以及SIP等新品上量,良率效率爬坡顺利。公司始终专注于精密制造本业,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综合解决方案。多年来的前瞻布局与深耕细作,实现了公司业绩的持续高速成长。

  公司同时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2~33.0亿元,同比增长15%~30%。对应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15.7~19.5亿元,同比增长约1%~25%。公司继续加速垂直一体化布局,打造精密零组件+模组+系统组装的平台化公司。公司基于对零组件、模组以及精密制造的积累,公司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优势,组装业务持续突破,与客户建立了深远良好的合作关系。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领先地位。公司始终将研发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坚持对研发技术的大力投入,努力革新传统制造工艺,不断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最近三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126.36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为57.45亿元,占营业收入6.21%。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稳固了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地位,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消费电子业务受益于可穿戴产品、5G智能生活产品的持续增长。虽然今年Airpods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前期的悲观预期已经充分反应在股价中,随着下半年新品的发布有望带来积极影响。公司watch的组装、SIP等进展顺利,结构件、手机组装等新业务后续将为公司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

  公司在通信和汽车的长线业务取得进展。公司致力于将在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强大能力以及资源在不同领域之间产生充分协同,形成了相互滋养、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公司多年来在通信、数据中心、工业及汽车电子市场提前布局的产品,也成为公司发展和业绩贡献新动力。在通信及数据中心领域,公司深度覆盖了包括高速互联、光模块、散热模块、基站天线、基站滤波器等产品,在汽车领域,公司专注于整车“血管和神经系统”,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国内外客户逐渐导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公司成长逻辑清晰,核心优势显著。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不断扩大产品线以及提升自身的市场份额,通信、数据中心、工业及汽车电子也成为公司发展和业绩贡献新动力。公司凭借优异的管理能力以及精密制造的能力不断创造良好的成绩,产品以及技术服务也持续受到客户的认可,同时公司核心管理层对于市场长期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较为准确,公司经营获利能力也获得不断提升。横向不断拓宽产品种类,纵向不断增加产品的价值量。我们预计2021E/2022E/2023E年实现营收1304.27/1656.42/2020.83亿元,归母净利润90.45/121.07/151.37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8.7/21.5/17.2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摩擦的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