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扩产规模效应显著,一季度量利齐增
内容摘要
  公司21Q1实现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161%,归母净利润4.32亿元(之前预告3.9-4.5),同比增长213%,扣非净利润4.05亿元(之前预告3.7-4.3),同比增长284%。毛利率48.5%,同比提升1.1pct,净利率31.6%,同比提升4.0pct。

  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97亿元,同比增长47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提升主要来自销售商品和出口退税收到的现金流,分别同比增长139%、338%。

  费用端,一季度三费率(销售+管理+财务)低至9.4%,同比下降7.8pct。

  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6pct,管理费用率下降2.4pct,财务费用率下降3.8pct,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收入规模的扩大带来的降本效应。

  21Q1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4.0pct,环比提升2.3pct,这说明单平净利润在提升。另一方面,一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普遍涨价,其他锂电池主材也有一定程度涨价,但隔膜涨幅不明显,这进一步说明公司单位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来自成本控制。

  公司在一季度实现量利齐升,在产业链高景气度和较好的单平净利润下,我们上调公司21/22年归母净利润至20/28亿元(此前为17/22亿元),同比增长81%、38%,对应估值59X、4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