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点评:内生增长强劲,快速增长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29.91%YOY),实现归母净利润0.93亿元(+388.07%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9亿元(+438.13%YOY)。公司于2021年2月完成H股上市,募集资金63.73亿港元,产生汇兑收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5789万元,扣除该汇兑收益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44%,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97%,内生增长强劲。

  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在手订单饱满。

  21Q1,公司实现收入2.01亿元(+29.91%YOY),主营业务继续保稳健速增长。昭衍(苏州)计划2021年继续装修动物房约7400平米,装修实验室约1500平米,并新建动物饲养及其配套动力设施约9000平米,为不断增长的业务订单提前做好筹备;公司计划于2021年启动对昭衍(广州)新药评价中心、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建设。截至2020年底,公司新签非临床业务订单超过15亿元(+70%YOY),在手订单超过17亿元(+60%YOY)。公司在手订单和产能释放节奏匹配,提示公司业绩高增长。

  其他业务有序布局,静待花开。(1)临床试验:2020年,公司组织了多次国内外客户对共建临床中心的临床I期病房的现场审计工作。共建临床中心承接多项创新药I/II期临床,实现收入2098万元(+327.49%YOY),2021年临床试验基地建设将继续推进;(2)模式动物研究:2020年,子公司苏州启辰已组建了完善的技术团队,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已创建多个基因编辑小鼠模型,如已获得2个品系的ACE2人源化小鼠模型,可应用于新冠疫苗及抗体的临床前实验研究等;大动物研究方面,目前也已建立了稳定的猪、犬相关研究技术平台。

  梧州昭衍非人灵长类基地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将养殖区设施竣工投产。

  国际化战略推进,国内外协同可期。公司收购Biomere,在商务领域,Biomere组建了专门服务昭衍新药(中国)的BD队伍,以推进海外销售业务的提升。

  2020年国内公司签订海外订单7800万元(+85%YOY),Biomere签订订单约1.6亿元(+15%YOY),我们认为未来Biomere与母公司协同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国际化战略将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随着新产能投产,业绩将持续较快增长,我们维持21-23年EPS为1.53/2.02/2.62元,分别同比增长32%/32%/29%,现价对应21-23年PE为99/75/5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进度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