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成长,受益汽车物联网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78.80%;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64.60%。

  整体盈利水平持平。2021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为45.73%,相比于去年同期略有减少;整体净利率为15.60%,相比于去年同期提升了0.39个百分点。

  中期发展看智能汽车,长期看物联网。分业务来看:

  智能手机业务实现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33%;

  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91%。

  智能物联网业务收入为2.50亿元,同比增长182%。公司的提供的产品可适用于机器人、VR/AR、智能Camera、可穿戴设备、资产定位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

  电动汽车现已成为潮流。近期的上海汽车展充分显示电动汽车已成为潮流,伴随而来的是电动汽车大量的智能化趋势,某种程度智能座舱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标配,公司的智能汽车业务充分受益。

  与高通联合发布多款产品,拓展业务边界。公司与高通公司紧密合作,发布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TurboXC610/C410SOM和OpenKit、TurboXT55DevelopmentKit,以及在Qualcomm机器人RB5平台和RB3平台充分合作,分别拓展了智能视觉、5G以及机器人领域,拓展了业务合作的边界。

  投资建议:叠加智能汽车和智能物联网的行业浪潮,公司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1.86元、2.43元和3.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汽车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