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运动鞋代工龙头,A股“申洲国际”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精细化生产研发,携手国际知名品牌共享运动鞋履行业成长红利

  公司作为运动鞋履代工行业龙头,凭借技术研发能力、供应链优势赋予的不可替代性及高于同行的议价能力,深度绑定行业优质大客户,持续扩大在核心客户中份额占比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客户,考虑公司出色的利润水平及产能扩张节奏,我们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25.9/33.0/40.0亿元。

  对应EPS为2.22/2.83/3.4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4/33.3/27.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深度绑定核心优质客户,构筑技术研发和供应链壁垒,稳定性与盈利性兼顾

  深度绑定核心优质客户,多客户策略下兼顾稳定性与盈利性:稳定性:

  (1)国际知名品牌客户供应链较为封闭,利好体系内优质供应商;

  (2)公司以“包厂制”对接客户,进一步提高订单稳定性。盈利性:知名品牌客户享有品牌溢价,自身盈利能力强,供应商拥有盈利空间。

  公司深筑研发与供应链壁垒,不可替代性强:

  (1)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主要体现在“面向生产、有利产出”产品研发体系、产品开发工具创新和垂直一体化的研发技术积累;

  (2)供应链端优势来自海内外完善布局的规模化产能、强交付能力及提前布局自动化,充分满足客户对灵活供应链的需求。拥有超过一般代工企业的高溢价能力: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快速消化新增产能,产能供不应求;大客户订单比重稳步提高,合作不断深化。

  未来增长动力:持续扩客户、扩产能,进一步增强行业领先地位

  (1)扩客户,公司将不断扩张在现有客户中的订单份额,同时继续开发潜在优质客户,充分受益行业快速增长、向头部集中的趋势;

  (2)生产端,公司将在IPO资本加持下扩充产能、建立研发基地,打破产能瓶颈的同时持续提升研发交付能力,积极应对行业的潮流化趋势。

  对标服装代工龙头申洲国际,探索鞋服代工业务的潜在价值

  客户黏性方面,二者均通过行业领先的研发交付能力以及成本优势实现对下游客户的深度绑定,同时获得较强的议价能力,从而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的红利。赛道方面,二者均处于快速发展的运动鞋服赛道,且运动鞋履市场拥有更强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越南生产要素涨价;美越贸易政策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