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2021Q1营收增长47%,航空领域后续开拓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一季报发布,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7.8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675.12万元,同比增长2623.41%。

  在手订单充足,产品结构优化,2021Q1公司收入规模、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十项IEC国际标准,是我国射频连接器行业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及防务市场,主要客户包括华为、RFS等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厂商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军工集团下属企业或科研院所等。2021年Q1公司营收实现1.35亿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增长47.85%,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12.87%,毛利率2021年Q1达到44.17%,相较2020年同期增加24.95pcts,相较2019年同期增加9.43pcts,归母净利润2021年Q1达到2675.12万元,相较2020年同期增长2623.41%,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87.15%,主要系公司在手订单饱满,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产品结构优化,营收规模、盈利能力不断上升。同时,根据公司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已接近尾声,公司后期也会进一步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公司产能的稳步扩大或可期。

  技术引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航空航天应用领域有望进一步开拓:1)射频同轴连接器用于传输射频信号,传输频率范围很宽,主要用于雷达、通信、数据传输及航空航天设备,并随着整机设备的发展趋势,不断向小型(微型)化、模块化、高频率、高精度、高可靠、大功率方向发展。2)射频同轴电缆方面随着我国移动通信、国防电子、航空航天等行业快速发展,对信号传输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半柔、低损、微细、稳相等高端电缆产品的需求增长将更为明显。公司产品以技术为引领,以质占优。2021Q1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108.41万元,研发费用率为8.18%,相较2020年Q1增加2.79pcts,相较2019年Q1增加2.25pcts,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另外,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中国空间站工程首个航天器天和核心舱顺利送人天空,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工程在轨建造大幕开启,公司配套天和核心舱舱内和舱外多款连接器和射频电缆组件,公司技术实力、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得到验证。同时公司作为航天领域配套的优质承制企业,拥有全面宇航产品管理及研制体系,射频连接器、射频电缆、射频电缆组件、微波元器件、对称振子天线、高速差分组件等产品已配套各个卫星领域,并在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中通过国产化替代进口,后续有望随着我国空间站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是国内取得航天五院认证的低损耗稳相电缆供应商,为航天互连产品国产化配套的主力供应商,同时作为5G新基建配套射频连接器核心供应商及重点防务配套企业,打破了我国高端射频连接器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截止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29亿元,pettm29X,公司20余年专注于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自研能力强大,随着5G、航空、防务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或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变化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