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大超预期,全年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高度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09、13.49、18.49亿元,EPS为2.44、3.26、4.4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112.2、83.9、61.2倍,考虑公司良好成长属性,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大超预期,全年值得期待

  (1)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2亿元,同比增长79.37%,较2019年同期增长70.19%;实现归母净利润-9607.57万元,同比增长50.40%,业绩大超市场预期。(2)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3.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1.91%,一方面是由于经营规模扩大,现金流入增加;另一方面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了支持广大经销商渡过难关,公司调整经销商预付款政策。

  (3)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6.47%,同比略提升0.18个百分点。公司持续加大各项投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增长39.83%、43.55%、55.98%。

  参考海外PaloAlto等公司的发展路径,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实现安全能力云化交付的先驱

  公司基于多年的云安全研究技术及安全产品研发能力,2020年9月在国内创新地发布安全SaaS业务SASE“云安全访问服务SangforAccess”,公司正式开始进入安全能力的云化交付时代。目前公司安全SaaS产品包括SASE、云图、云眼、云盾,在新安全技术产品方面布局领先,参考海外PaloAlto等公司的发展路径,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率先真正实现安全能力云化交付的先行者。

  面临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国产化加速的市场环境,云业务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公司以超融合架构为基础的私有云业务、桌面云业务已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并在此基础上拓展了托管云、桌面即服务(DaaS)等新应用。2020年,公司进一步将云计算品牌升级为“信服云”,并发布ARM架构超融合产品,实现了双栈架构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不同系列服务器上实现业务云化。面临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国产化加速的市场环境,公司持续加大云业务战略投入,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人才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