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小分子CDMO高成长,多肽特色业务逐渐发力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中国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加速成长:受益于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海外CXO需求持续旺盛并且小幅加速,特别是在CDMO领域;

  随着中国医药研发创新浪潮的推进,本土医药创新外包服务需求快速扩张,国金医药大数据中心统计2016-2020年上市公司小分子CDMO板块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13%/22%/35%/39%,连续三年增速实现大幅提升。未来5年我们预计国内CDMO板块将逐渐迎来临床中后期开发和落地兑现的第一波需求高潮,市场空间巨大,需求旺盛,并且加速成长。

  诺泰生物具聚焦小分子及多肽化学合成,定制研发生产(CDMO)主营业务空间大、高成长:公司专注于小分子及多肽化学合成,定制研发生产业务能力突出,高效、低成本开发出了多个化学小分子,多肽领域突破了长链多肽药物规模化大生产的技术瓶颈,建立了固液相合成的多肽规模化生产平台,获得了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广泛认可,业务不断高成长。硕腾、吉列德、前沿生物的多个CMO项目进入快速放量期,我们预计CDMO板块2021-2023年同比增速分别为46%/42%/41%。

  自主研发产品逐渐开花结果:公司结合自身技术与研发优势,围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肿瘤等疾病领域,以多肽类药物为主、小分子化药为辅,自主进行高技术壁垒、良好市场前景的仿制药药品(原料药和制剂)自主研发产品的布局与开发,22-23年随着磷酸奥司他韦、利拉鲁肽产品等大品种的获批放量将实现加速成长。我们21-23年同比增速分别为31%/70%/40%。

  IPO的发行规模和募集资金投向:拟发行不超过533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①医药中间体建设项目②多肽原料药技改项目③多肽药物及高端制剂研发中心项目④多肽药物研发中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52/3.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47%/39%。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40%折价,给予对应2021年44.51-59.34倍市盈率,对应公司整体估值76.09-101.45亿元,目标价格区间为35.74-47.6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失败风险、海外疫情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监管风险、IP保护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安全生产与环保风险、国际贸易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