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泛半导体优质封装设备企业,LED固晶机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LED封装、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半导体固晶机领域领先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LED封装、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企业,下游广泛涵盖消费电子、通讯、节能照明、汽车电子、新能源及家电等领域,积累了三星、亿光电子、国星光电、乐山精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客户。

  公司深耕LED、半导体、超级电容、锂电等领域。1)小间距LED、MiniLED和MicroLED带来LED行业增长新动能,YoleDevelopment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LED固晶机规模为2.74亿美元,预计2024年规模为3.1亿美元。2)超级电容器市场渗透率较低,发展势头良好,至2020年市场规模上升至154.9亿元,为测试设备带来机遇。3)全球半导体行业恢复增长,封测景气度高涨带来封装设备需求大增。4)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动力锂电池的产量保持高速增长,锂电设备需求强劲。

  产品国内市占率领先,募集项目强化产品竞争力。1)公司产品国内市占率领先,2018年公司LED固晶机全球市场份额28%,国内市场占有率超75%,铝电解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产品国内市占率高。2)重视研发投入,公司研发费用逐年上升,研发费用率低于可比企业ASMPT,募集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致力于全面提升公司的生产服务能力和研究开发能力,强化公司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泛半导体封装领域的竞争力以及在电容器测试、锂电等领域的布局,预计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10.2、13.4、1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83、3.72亿元,与可比公司相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要下游波动导致订单变化;疫情超预期影响公司核心部件供应;新产品研发或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