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苗研发先锋迎来高增长拐点时代
内容摘要
  为什么说中国疫苗进入到了“甜蜜时代”?“大产品催化+集中化+疫情催化期权”三重成长逻辑共振下,板块进入爆发期。同时在中国特有的人口环境下,有望诞生超大疫苗企业。疫苗仍然是终结新冠的最有利武器,新冠疫苗我们认为具备大品种潜力,未来有望驱动行业规模翻倍,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优势。从长远来看,中国疫苗行业未来将向着三个方向发展:标准化、集中化、国际化发展,龙头国际化疫苗企业将脱颖而出。

  在众多疫苗公司中,康希诺的竞争优势有哪些?(1)公司高管团队具备疫苗行业资深背景,有望运用其在疫苗行业的经验引领公司不断壮大。(2)传染病应急攻关能力已验证,公司临危受命研发两款疫苗,应对传染病应急,已成功研发埃博拉疫苗和新冠疫苗。(3)公司研发实力强劲,产品管线布局全面。目前公司已布局多个创新疫苗,其中埃博拉病毒疫苗和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已获批上市,两款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已申报生产,另有多款产品如PCV13i、PBPV、DTcP等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为什么说今年是康希诺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1)公司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已获批上市,今年Q2开始产能有望逐步释放,并为公司贡献巨额利润。(2)MCV2和MCV4有望2021年中期获批,具有里程碑意义。两个自主创新产品的落地验证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的同时,也将带来巨大利润弹性为后续其他产品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3)其他疫苗产品如公司肺炎球菌疫苗、百白破疫苗均富有竞争力,临床快速推进中。PCV13i目前已进入临床III期,DTcP有望在2021年内进入临床III期。(4)公司销售队伍持续扩大,销售体系逐渐建立。

  康希诺的新冠疫苗到底怎么看?公司新冠疫苗在免疫效果、接种程序、运输保存、产能释放上都有一定的优势,2021年将带来巨大利润贡献,有望加速公司研发和销售系统快速升级,另外,新冠疫苗吸入剂型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未来疫情向常态化趋势发展,未来新冠疫苗将提供显著增量。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亿、140亿以及187亿元,同比增长1769%、111%以及34%,对应当前分别为20X、9X以及7X。新冠疫苗有望为公司贡献巨额利润。公司管线品种13价肺炎疫苗进入临床III期,管线中还有组分百白破、PBPV、多联苗等的布局,公司研发团队优秀,多个产品未来有望上市。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销售低于预期风险;研发失败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