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股权激励推动公司机制改革探索,各项业务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4月27日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34亿元(+4.36%),归母净利润6.56亿元(+14.70%),扣非后净利6.33亿元(+20.41%),基本每股收益0.39元(+14.71%),毛利率9.81%(-0.69pcts)。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2亿元(+2.32%),归母净利1.77亿元(+20.23%),基本每股收益0.10元(+19.54%)。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稳定持续增长,各项经营数据反应公司稳定增长态势

  在我们《内蒙一机2019年年报点评:公司存货增长72%,预收增长52%,预付增长59%》报告中分析到,公司2019年各项经营数据大幅增长,体现了公司加快生产和销售,公司2020年的各项经营数据数值在保持2019年高位的同时,稳定增长,反应了公司产品需求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国外收入为7.58亿元,同比增长0.26%,我们认为虽然一开始疫情对公司订单影响严重,但情况改善效率较高,公司海外收入影响较小。

  同时,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0.24%,-0.10pcts)和管理费用率(3.29%,-0.23pcts)均有所下降,表明公司治理继续提升。资产方面,货币资金141.47亿元(+11.60%)保持高位,合同负债125.53亿元相较期初增加38.88%,表明在手订单有所增加。

  国家唯一的集主战坦克系列和中重型轮式装甲车系列为一体的装备研制生产基地,产品国内独家,需求集中

  公司主要业务为军品业务、铁路车辆和车辆零部件业务,其中军品业务为轮履装甲车辆(主战坦克系列、中重型轮式装甲车系列)与火炮系列产品。公司主要业务保持稳健持续增长,军民品协调发展。随着“十三五”收官,部分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陆续定型完成,为公司军品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

  兵器工业集团统一规划,正在构建新一代装甲装备体系建设。轮式装备如8×8轮式装甲车系列、6×6轮式装甲车系列、4×4轮式装甲车系列等,包括多个基型和变型装备,是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的主干装备。“十四五”期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建设水平要求大幅提升,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叠加国家安全形势尤其是重点方向局势严峻复杂,备战打仗的军事战争准备任务紧迫而繁重,公司军品产品有望加速升级,需求有望稳定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把2021年定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年”,公司披露预计全年实现收入约133.92亿元。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6.66亿元、158.83亿元和187.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8亿元、8.12亿元和9.40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48元和0.56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30元,对应2021-2023年预测收益的30倍、26倍及22倍PE。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波动;铁路车辆及零部件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国际局势变化影响军贸合同履约执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