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点评:低基数下,业绩持续恢复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近日公布2021年1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7.06亿(同比+22.33%),归母净利润3.18亿(同比+33.24%),扣非归母净利润3.17亿(同比+31.68%),经营性现金流净值9.64亿(+172.75%)。符合市场预期。

  评论:

  低基数下,业绩持续恢复。公司在2019年因加强合规建设,业务略有放缓形成低基数。2020H1受新冠疫情影响,业绩在1-2年时间里(2019-2020H1)增长乏力。截止目前,大部分不利因素逐渐消退。我们认为,公司在品牌、品种等方面依然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在低基数下持续恢复。

  产能瓶颈基本解决。公司一直受产能限制,未能充分释放业绩。根据披露,公司以募集资金投建的大兴基地建设项目,于2017年内取得了药品GMP证书,新厂区建制基本完成,搬迁和试产工作同步顺利开展,并已完成部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2018年完成190余个品规的转移注册;2019年完成386个品规的产品转移并获得核发批件;2020年已基本达产,整体运行平稳。我们预计,2021年公司有望优化生产流程,产能有望持续提升。

  营销改革初显成效,仍需保持足够耐心。2020年,公司启动营销改革,成立品种运营事业部、终端事业部、医疗事业部、药酒事业部和大品种专项小组、发展品种专项小组,形成“4+2”经营模式。公司主要通过经销商渠道进行药品销售,本次营销改革有望缩减经销商层级至两级左右,并有望为公司带来3大增量,1)随着经销商数量减少,渠道变短,有利于保证各级经销商合理利润空间;2)节约的渠道利润空间可用于增厚终端药店利润,提升药店积极性;3)渠道变短后,更利于公司发挥“4+2”经营模式,协助“经销商+终端药房”实现终端产品动销。从公司2020下半年业绩实现良好恢复来看,营销改革已初显成效,但仍需保持足够耐心,渠道改革任重道远。我们认为,营销改革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渠道推力,并形成“悠久的品牌+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渠道”的较强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鉴于公司营销改革初显成效,业绩边际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1.38、11.95、12.63亿元,EPS为0.83、0.87、0.92元。公司现金流稳定,采用DCF法估值,维持目标价34元和“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改革不及预期,海外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