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焦炭有望量价齐升,氢能业务进展迅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5亿元,同比减少26.28%。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2020年焦炭毛利率小幅下降:2020年公司全焦产量543.69万吨,同比下降4.87%,销量为543.69万吨,同比下降8.42%。焦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3.04亿元,同比下降0.91%,营业成本96.63亿元,同比下降6.51%,毛利率21.47%,同比下降2.09个百分点。

  焦炭景气回升,公司产能扩张:据公告,2020年华盛化工年产385万吨焦化技改升级项目7.65米顶装焦炉已开始装煤投入生产并出焦,公司焦化产能扩大至715万吨/年。此外公司新建年产600万吨内蒙古美锦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加上公司拟合作的焦炭项目,公司焦炭年产能直接跃升至1445万吨(其中在产715万吨/年)。前期焦炭行业集中度低、产能大幅过剩的困境在行业去产能的帮助下得以逐步解决,焦炭行业去产能持续,预计焦炭价格中枢有望上移。公司有望受益于焦炭行业景气提升

  氢能业务进展迅速。2020年公司生产氢能源汽车324辆,同比下降4.99%,销售氢能源汽车324辆,同比下降17.14%。公司已经布局了从氢气气源-加氢站-膜电极(鸿基创能)-电堆(国鸿氢能)-整车(飞驰汽车)的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并于去年年底发布了重卡车型,且公司氢能产业园已经覆盖了几个主要经济发展区域,并且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撑,包括青岛(渤海湾区域)、嘉兴(长三角区域)、佛山、广州、云浮(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区域)等城市以及内陆山西省晋中市。据公告,2020年青岛美锦氢能科技园整车制造中心投入生产,同时开启了国内首条5G氢燃料公交示范线。公司陆续与河钢集团、京能集团、中科富海等志同道合者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探索氢燃料车站一体化示范运行模式、氢能制储运加用全场景模式和产业生态链战略融合模式。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25.35/27.40/30.80亿元。考虑未来焦炭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燃料电池车行业不断发展,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均有望持续稳定地改善。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60元。

  风险提示:大股东质押比例高,宏观经济下行导致焦炭需求不及预期,氢能源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