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年1季报详细解读:中收支撑营收增速向上,资产质量平稳向好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中国银行营收同比增速向上,1季度同比增+3.5%,主要为净手续费收入高增支撑;净利润同比增速稳定,同比增+2.7%。2、存贷增速较好。贷款在高基数下实现高增,1季度贷款环比增+5.3%;存款保持不弱增速,在1季度开门红的带动下环比增+6.1%。3、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18.1%,主要是代理业务、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等产品收入实现较快增长。4、资产质量总体平稳向好,1季度不良率环比下行16bp至1.30%,是近五年来的新低;拨备覆盖率189.88%,环比上升12.04个百分点。

  季报不足:1、公司财报口径披露净息差1.78%,环比4Q20下行7bp。负债端预计有结构性的因素,存款占比环比小幅下行;同时同业存单发行利率较4Q也有环比小幅上升。资产端预计一方面受到按揭重定价的拖累,同时有4Q信用卡分期收入重分类的扰动。同时预计非信贷资产较高收益的债券投资规模压降,低收益的买入返售资产等同业资产规模大增带来的结构性变化也是资产收益走低的部分原因。

  投资建议:公司2021E、2022EPB0.50X/0.46X;PE4.92X/4.66X(国有银行PB0.70X/0.64X;PE6.22X/5.94X)。中国银行总体经营稳健,资产质量表现平稳。公司估值安全边际高,建议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