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肉制品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屠宰业务迎来行业变局
内容摘要
  肉制品端拓展消费场景,屠宰端受益集中度提升,双轮驱动,强者恒强。

  公司肉制品及屠宰业务均为十倍级空间:肉制品端产品成长空间打开,结构持续优化;屠宰端受益上下游产业链变革带来的行业规模化,公司龙头优势凸显。新管理层带动公司转型方向正确,改革释放动能。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96/71.54/78.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7/2.06/2.2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19.5、17.7和16.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肉制品业务推进结构升级,打开成长空间,提价传导通畅。

  公司在肉制品业务端坚持“稳高温、上低温、中式产品工业化”的产品战略:高温产品聚焦“王中王”等现有大单品,推广“辣吗?辣”和“筷厨”系列主导新产品;低温产品盈利能力不断提升;通过新增熟食店、店中店等方式实现中式熟食增量,促进中式产品的快速发展;积极推广速冻柜渠道和餐饮渠道等新渠道产品,肉制品业务成长空间逐步打开。

  同时,2019年肉制品提价传导通畅,长期贡献利润弹性。

  屠宰业务五大优势构筑壁垒,受益行业变局。

  非洲猪瘟引发屠宰行业上下游大变革,上游养猪集约化,下游屠宰集约化。行业超级红利释放,龙头公司拥有天生的经济壁垒:(1)双汇屠宰年均产生2万吨板油、9万吨碎肉,依靠全产业链优势,内销提升经济效益;(2)猪价上下行周期,依靠猪肉-生猪价差与库存投放,受益时间价差;(3)屠宰场全国化分布,对冲生猪价格南北差异,满足省际猪肉各部件需求差;充分调动海外资源,平抑猪价波动,受益区域价差;(4)产能利用率仍低,有充足的提升空间迎接行业爆发;(5)品牌与渠道效应下,产品拥有10%以上的溢价。

  风险提示

  肉制品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