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光伏业务快速放量,平台型公司初露峥嵘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2021Q1公司实现营收6.0亿元,同比增长27.6%;归母净利0.5亿元,同比增长17.4%;毛利率17.2%,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

  点评:

  光伏业务稳中有升,新产能投放带来巨大增量。受3月组件排产减少影响,公司一季度光伏收入4.8亿,同比增长7%,胶膜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24%,销售1723万平,均价为11.24元,同比增长9%,背板收入2.9亿元,同比下滑20%,销售2920万平,均价9.88元,同比下滑3%。随着公司浦江工厂年产2.55亿平米的胶膜项目投产,公司产能将快速释放,光伏行业即将进入旺季,组件开工率逐步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继续提升光伏领域市场地位。

  非光伏业务快速放量,带动公司平台化发展。公司一季度非光伏业务收入1.22亿,环比增长204%,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随着未来非光伏业务占比不断提高,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均会呈现一定的上升,公司非光伏业务多点开花,下游应用涵盖新能源汽车、3C材料、半导体、电气等多领域,同时布局了环保包装材料、健康保健材料等的研发,随着公司下游应用、产品品类增加,公司在薄膜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优势将愈发显著,技术平台同心圆的模式也将不断积累公司的工具数据库,从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40.4、53.3和63.7亿元,同比增长85.0%、32.0%和19.5%,归母净利3.8、5.6和7.7亿元,同比增长96.8%、46.3%和37.5%,当前股价对应PE为29.2x、20.0x和14.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品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