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Q1覆铜板业务量价齐升,盈利逐季向上
内容摘要
  2021Q1业绩预告超预期,内资覆铜板龙头受益于提价,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Q1季报,2021Q1营业收入为45.1亿元,YoY+46.7%,QoQ+12.5%;

  归母净利润为5.4亿元,YoY+60.5%,QoQ+42.1%,超市场预期。其中生益电子归母净利润6437万元,并表62.9%对应利润4028万元。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5.1/27.2/30.5亿元,对应EPS为1.09/1.19/1.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5/20.0/17.9倍。我们认为公司是内资覆铜板的行业龙头厂商,短期受到FR-4产品涨价提振,中长期看好产品结构优化带动盈利能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1Q1覆铜板环比量价齐升,单季度首次体现提价带来的盈利弹性

  公司2021Q1营业收入45.1亿元,环比提升12.8%,其中37.1亿元来自覆铜板业务,8.0亿元来自PCB业务收入,覆铜板业务收入增长主要由覆铜板产品提价贡献,按照单月700万张的产能测算,公司覆铜板平均出货单价达到176元。

  2021Q1整体毛利率28.0%,其中覆铜板业务毛利率实现29.3%,环比2020Q4提升4.1pct,对应覆铜板部分净利润5亿元。公司覆铜板售价与原材料成本的剪刀差持续扩大,2021Q1是首个体现覆铜板提价弹性的季度,原材料玻纤、铜箔价格支撑本轮覆铜板定价超越2017年,叠加5-6月覆铜板提价趋势延续,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将呈现逐季提升的态势。

  公司由“做大做强”走向“做强做大”,从材料供应向方案解决商迈进

  公司2010-2020年产量的扩张是营业收入成长的重要驱动力,实现华南、华中、华东地区的产能配套。2021-2025年公司开启新一轮五年规划,产品结构方面转向“做强做大”,公司将在HDI、IC封装载板等高端材料领域追赶日系厂商。长期来看,公司商业模式将从产品供应商向应用方案服务商转型,公司联合上下游与终端探讨汽车毫米波雷达技术,未来将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下游基站建设节奏放缓;IDC建设速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

  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