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流感疫苗有望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下降7.99%;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下降11.20%。

  事件点评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流感疫苗有望持续放量。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下降7.99%;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23%,业绩符合市场预期。2021Q1营业收入主要来自血制品,核心品种白蛋白、静丙分别批签发33.12万瓶(-47.81%)、11.44万瓶(-79.13%),主要是疫情提升需求,2020Q1批签发量大幅增长,基数较高所致。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预计公司血制品业务将逐步恢复增长;2021Q1疫苗基本无收入,主要原因是核心产品流感疫苗为季节性销售,下半年为流感疫苗批签发及销售高峰期。疫情等因素推动下,居民预防意识不断提高,流感疫苗需求旺盛,预计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可观利润。2021Q1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69个百分点,有所恢复;销售费用率同比1.54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推广咨询费减少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2.73个百分点,推测与疫苗子公司拆分上市有关;研发费用率提升3.90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研发持续推进,培育新利润增长点。公司研发的采用层析纯化工艺和纳米膜过滤+低pH孵放双重去除病毒工艺技术研制的三种规格的新一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已取得《临床试验通知书》;研发的新药重组Exendin-4-Fc融合蛋白注射液(适应症为:II型糖尿病患者,辅助饮食和运动治疗改善血糖控制)已获批临床,正按计划开展临床研究;疫苗公司的破伤风疫苗接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的生产现场核查,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儿童)已完成临床试验并申报药品注册;单抗研发项目储备丰富,目前共有7个单抗品种取得临床试验批件,其中阿达木单抗、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研究,德尼单抗、帕尼单抗和伊匹单抗已经进入I期临床研究,另有多个处在不同研发阶段的单抗药物正在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81.301.50,对应公司4月30日收盘价42.08元,2021-2023年PE分别为39.032.328.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升

  药品安全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研发不达预期风险;单采血浆站监管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