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渠道崛起,欧派家居如何破局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短期来看,随着竣工的不断回暖,我们预计2021年定制家居行业将保持较高的景气。长期来看,公司不论是在品牌的打造、品类的扩张还是在流量入口的卡位上都领先于竞争对手。随着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公司未来的增长仍然可以期待。

  一、夯实基础,强化传统经销商渠道

  随着地产红利的下降和橱柜渗透率提高的速度放缓,橱柜业务门店数量和单店收入增速的双双降低,橱柜业务的营业收入也明显放缓。2020年受到疫情冲击,橱柜业务营业收入陷入负增长。橱柜业务未来可能将更多的承担品牌支持和为其他品类引流的作用,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将更多依赖其他品类。

  衣柜业务方面,随着大宗、整装等渠道的兴起,对传统的零售渠道进行了分流,行业也由原先依赖开店扩张进入到更为强调运营能力的时代。公司则通过在渠道端和营销端发力,通过持续优化19800套餐,积极推广拎包入住项目等方式拓展渠道。整体来说,衣柜业务的单店收入增速在2018年的短暂下滑后触底反弹带动公司的衣柜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增长点。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