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Q1点评:开门红如期,综合性优势显着
内容摘要
  业绩概要:21Q1实现营收71.6亿,同比增21.7%,录得净利润19.5亿,同比增21%。符合预期。

  去年1Q餐饮渠道受疫情冲击,公司也相应受到影响,形成较低基期,今年各项业务全面反弹,1Q顺利实现开门红。分项来看,酱油实现收入41亿,同比增17.6%,蚝油实现收入11.7亿,同比增21.3%,调味酱实现收入8.8亿,同比增20.8%。受采购支出增加,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1.2亿。

  从成本角度看,2020年下半年起黄豆价格上涨对于公司成本端形成了一定压力,在不涨价的情况下,1Q实现利润21%的增长彰显公司控费能力和产品结构方面的优势。费用上,报告期费用率同比下降4.43pct至8.19%,其中,受收入准则调整形成的标准差异影响,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4.68%,对应毛利率同比下降4.9pct至40.9%;研发投入增加使研发费用同比增45%。

  渠道来看,线上渠道实现收入0.97亿,同比增22.7%,线下收入67.5亿,同比增22.5%,报告期内净新增284个经销商,持续渠道加密力度,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

  公司产品、渠道、内部建设等多方面并进,稳扎稳打,坚实前行。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2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75.5亿和88.9亿,分别同比增17.9%和17.8%,EPS分别为2.33元和2.7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1倍和60倍,维持“区间操作”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景气下行,食品安全问题,渠道下沉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