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14期:长安汽车业绩亮眼,广汽埃安销量出色
内容摘要
  【乘用车】芯片短缺无缓解迹象。应对缺芯危机,各车企采取不同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放弃车载高端功能;生产技术含量低的汽车;将稀缺零部件分配给销量更好、利润更高的汽车,雷诺和日产正这样做。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车企们还曾选择“退而求次品”,要求一家主要芯片制造商交付不符合标准规格的微控制器。

  长安汽车4月销量再破20万。5月7日晚,长安汽车发布2021年4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当月长安汽车产量20.44万辆,同比增长21.97%;销量20.23万辆,同比增长26.78%。1-4月,累计产量79.65万辆,同比增长79.50%;累计销量84.33万辆,同比增长82.32%。

  【新能源车】上海新能源上牌出新政,五菱宏光MINIEV等车恐迎上牌难题。根据盖世汽车网站,“五一”后,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将不再送牌照;同时,上海市已开始施行最新且更严苛的限行政策,将外地牌照及沪C牌照的使用范围更严格的限制,也使得一张沪牌的价格和获取难度进一步提升。最新信息显示,一张普通沪牌指标的拍卖价格为9.28万元,近乎一辆小、微型新能源车的售价。

  华为首款车交付或延期,小康股份股价屡创新高。通过赛力斯官网客服咨询,赛力斯订制款车辆交付时间约为5~6周,但最终交车日期以交付顾问最终通知为准。据了解,目前订单量比较大,交付时间可能会延期,四月底的订单大概需要等到六月底才能交付。随着华为宣布进军汽车界,相关汽车整车板块反应热烈。截至5月6日收盘,小康股份涨停,报收53.31元/股。今年以来小康股份涨幅累计已达212.12%。

  广汽“GLASS绿净计划”开局良好。4月,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9,888辆,同比增长87.2%;广汽埃安方面,4月销售汽车8,309辆,同比增长110.4%;4月9日在上海车展中正式上市的AIONY,短短半月内销量已达2000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