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周报:券商一季报好于预期,寿险仍在调整期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我们认为,未来1个季度,我们认为在新增人力的压力下,寿险负债端会继续承压,推荐在中国内地有效拓展新机构以及代理人质量较好的友邦保险。龙头券商一季报各业务优势凸显,行业目前估值处于低位,具备左侧配置价值,财富管理转型提速,我们看好东方财富在基金尾随佣金的拉动下、以及两融,经纪和东财基金的共同发力下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看好资产端议价能力强且稳定,负债端渠道多元的头部金融租赁公司,以及受益于疫情修复的飞机租赁公司,建议关注远东宏信、中银航空租赁。

  保险:2021年保险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推荐友邦保险。特征如下:1)在投资的带动下,寿险公司1季报净利润好于预期,如果我们把权益利得也年化处理,则各家公司1季度年化实际投资收益率分别为国寿6.6%,太保5.8%,新华5.5%,平安4%;2)NBV方面,平安的15.4%增长符合预期,国寿的-13.2%大幅好于预期的,预计主要是费用优化的结果;3)受益于车险综改的新单尚未迎来赔付高潮,以及1季度费用管控,人保财险1季度94.6%的车险综合成本率表现很出色,但预计环比会呈现上升趋势;展望未来1个季度,我们认为在新增人力的压力下,寿险负债端会继续承压,推荐在中国内地有效拓展新机构以及代理人质量较好的友邦保险;

  券商:龙头券商一季报各业务优势凸显,具备左侧布局机遇,建议关注东方财富。一季度40家上市券商实现营收同比+28%,净利润+27%,而CR6龙头券商营收同比+43%,净利润同比+48%,投资、投行、信用、资管、经纪净收入同比增幅分别高于同业33%、30%、16%、15%、1%,优势凸显,龙头券商投行品牌+属地化效用不断强化,收入有望继续提速,资管新规年内到期压力下,大集合转型与公募业务布局加速,大中小券商分化加剧。行业目前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存在左侧配置机遇,财富管理转型深化,东方财富20全年、21Q1基金业务继续高速发展,代销收入同比+140%、116%,占集团收入逐步比重提升至48%,产品结构优化,20年非活期宝销量同比+86%至6991亿元,东财证券经纪与两融市占率继续提升,4月可转债发行后补充资本,两融发展将进一步提速,东财基金正式发力,20年是新管理费净收入1500万,潜能较大,我们看好在基金尾随佣金的拉动下、以及两融,经纪和东财基金的共同发力下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持续推荐。

  多元金融:根据用益信托数据,截至2021年5月6日,2021年4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007.69亿元,环比-29.77%,同比-30.51%;平均预期收益为6.76%,环比小幅下降0.05PCT,较去年同期(7.64%)下降0.98PCT。2021年1-3月集合信托产品累计发行规模为9225.49亿元,同比-3.2%。从趋势上看,对信托的监管仍呈严格态势,非标融资类业务规模总体仍在压降过程中,在整体去刚兑、净值化转型之下,信托公司纷纷开始谋求战略转型,方向是主动管理、投资类信托,如TOF、现金管理类信托等,但在组织架构、业务文化、体系搭建、人才招聘方面仍需持续观察。中长期来看,行业仍处于回归信托本源和文化的过程中,持续关注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和竞争格局趋势。租赁:看好资产端议价能力强且稳定,负债端渠道多元的头部金融租赁公司,以及受益于疫情修复的飞机租赁公司,建议关注远东宏信、中银航空租赁。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严峻;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金融监管发生超预期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