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业绩分化显著,头部券商布局正当时
内容摘要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数据,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要精准实施宏观政策,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把握好时度效,固本培元,稳定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从中可以看出,当前经济恢复仍有诸多结构性问题待解决,经济数据不能够客观反映经济全貌,我们认为接下来货币政策会更加回归理性,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不急转弯定力,对于流动性无需过分担忧。

  一季度券商业绩出现分化,证券行业马太效应加剧,重点布局头部券商。从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来看,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同比增长27.3%,头部券商增速以及ROE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一季度净利润超10亿元的13家中大型券商中,仅中信建投一家券商业绩同比下滑。大型券商的领先地位稳固,有三家券商的一季度营收超10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整体来说,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较大,其中过半券商的自营业务收入均出现下滑,主因是一季度股债市场波动加大,自营业务承压。

  投资观点:

  本周所有券商年报发布完毕,大多数券商也公布了一季报情况,头部券商如国泰君安、东方财富、中信证券等超预期,但随着市场波动增大,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展望5月,我们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符合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五月将迎来机构建仓窗口期,看好五月的吃饭行情。重点关注护城河宽、资本实力雄厚、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头部券商,如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此外,关注并购题材券商如方正证券,以及中型特色券商兴业证券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