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行业月度报告:年报披露完毕,业绩整体向好
内容摘要
  5月份投资策略:建议分电源类型布局电力板块:1)水电板块整体股息率高,配置价值突出,建议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受益雅砻江水电稳定投资收益的川投能源、独占云南澜沧江水电资源且主送大湾区的华能水电;2)火电板块在“3060”碳中和背景下投资放缓,板块在3月份受碳排放权交易的刺激,估值短期内提升较快,4月份虽然普遍回调,但短期仍需谨慎;3)新能源发电板块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建议关注中国核电、吉电股份、太阳能、福能股份。

  5月份投资组合: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华能水电、中国核电、吉电股份、太阳能、福能股份。

  市场行情回顾:4月,公用事业(申万)下跌8.97%,跑输万得全A指数11.19个百分点。子板块方面,火电、水电、燃机发电、热电和新能源发电分别变动-10.93%,-7.39%,-25.86%,-14.64%,-9.53%。

  重点行业新闻及政策:1)浙江首个地方政府出台的“新能源+储能”配套电力支持政策落地,衢州江山6.5万千瓦地面光伏电站储能项目正式按发电装机容量的10%配置储能。2)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报送“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支持多能互补项目以及源网荷储项目。3)南方电网发布《数字电网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白皮书》,提出203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提升至61%。4)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风光累计新增10.59GW,占今年新增电力装机的45.04%。

  重点公司公告:1)长江电力:2020年归母净利润提升22.07%至262.98亿元;2)福能股份: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0.21%至14.95亿;3)中国核电:2020年归母净利增长26.02%至59.95亿元;

  风险提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复工复产计划不及预期;电煤价格下行不及预期;市场化交易价差出现大幅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